国家统计局罗定调查队到学校开展“党旗定向  法治护航之统计法进学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发布单位:监察审计处    文章来源:监察审计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要求,提升全校师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

6月30日,在名棣楼115室举办统计法宣讲活动,并邀请国家统计局罗定调查队队长廖伟成一行6人莅临活动现场,为师生进行统计法宣讲,共有师生近40人参加活动。

会上,廖伟成队长宣讲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与师生交流国家统计有关知识。

随后,由副队长级纪检员王道满对在场师生开展了“统计法进学校”专题培训,培训了统计法律底线“26个不得”,并通过统计违法案例作警示教育。

最后,调查队结合农产量抽样调查,现场开展统计抽样概率趣味抽奖小活动。

​​​​​​​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拓展了师生对国家统计相关知识,增强了师生法治意识。今后,学校将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引领全体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以法治校园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