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发布单位:监察审计处   

各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磅礴力量,根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党委安排,决定对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三会一课”制度建设情况。是否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党总支对所属党支部“三会一课”进行指导情况。

2、“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会议是否精心准备,学习有计划、有内容,讨论有主题、记录完整;党员是否按时参会,积极发言。

3、相关材料是否齐全完整。会议记录完整规范;会议签到、发言稿、党课课件、活动开展等资料完整齐全,分类管理,清晰明了。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

1、检查方式。各系(院)建立由党总支部书记牵头、支部书记具体负责、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参与的检查小组,进行党支部互查(具体安排见附件1)。检查小组现场查阅资料,并填写《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表》(附件2)。

2、检查时间。12月11日前完成,具体互查时间由各总支、支部协调沟通。

三、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党支部组织力的培养、提升、发挥,有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各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开好动员会,周密安排,指导各党支部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并组织好互查。各党总支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建立定期自查制,确保“三会一课”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成为学校发展的牵引力,让党建工作上水平,见实效。

2、资料报送。各检查小组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表》复印一份,原件与复印件分别报送监察审计处和组织宣传统战部。联系人:黄海锋 黄巍


 
                                                          监察审计处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0年11月16日

 
 
附件1 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互查安排表.docx

附件2: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