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发布单位:监察审计处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及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邓永钊副书记主持。

会上,马若义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并书面审议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2020年度学校物资采购专项审计报告》和《2020年学校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审计报告》。

马若义校长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在学校内部监督中的重要作用,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审计委员会的作用,领导和强力推动审计工作;重视审计成果、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拓展审计范围、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保证审计工作高效、全面、有序地开展。

邹珣书记在讲话时指出,学校审计委员会的成立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完善内部控制、提高审计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就如何推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邹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更新审计理念;二要以制度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的顶层设计,结合市委对学校党委的巡查整改工作,按照制度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注重审计工作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四要以审计实务为重点,积极推进教育审计全覆盖;五要以审计整改为动力,加强审计结果应用,做好半年工作回头看;六要专兼结合,加强审计人才队伍专业化、政治化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工作队伍。邹书记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应大力支持审计工作,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格局。希望审计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好经济体检的职能作用,落实“政治办学治校、安全办学治校、标准办学治校”的工作思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内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监察审计处

2021年4月20日

图:陈玲飞 文:林杏心、陈玲飞 审核:陈劲、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