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广东省教育审计协会审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发布单位:监察审计处   

2020112527日,广东省教育审计协会在广州三寓宾馆主办了广东省审计专题培训班,共193人出席,监察审计处副处长黄海琴、科员林杏心参加了培训。

 

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室主任丁开万做了关于广东省2020年的内部审计总结及成果,同时提出如何让做好教育的审计工作,落实“123456”。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丁朝霞教授做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第47号令解读以及政府会计制度主要框架解读与落地《教育系统政府会计与内部审计》,强调高校内部审计应该如何解读剖析和遵循制度,从而更让好地提升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地有效实施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庆龙教授就关于“内部审计最新发展趋势 构建数字化、敏捷化的智慧内部审计体系和教育系统数据分析及信息系统审计做了报告,做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岗位化、岗位职责化、职责表单化、表单信息化、信息数字化、数字智能化。

 

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到内部审计在高校工作中的重要性,将积极认真地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内部审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