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发布单位:监察审计处   

  1248:50分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罗定职业技术学院60多名师生代表到学院二楼会议室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在学院分会场,全体人员跟随着教育部、省主会场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宪法晨读,欣赏《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观看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优秀作品展演,聆听了教育部田学军副部长的总结报告和后续工作要求。

  与此同时,在上课教室里,学院2019级语文教育专业、数学教育专业、思政教育专业和小学全科专业共约570多人也同步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学院2018级教育系、外语系、经济管理系各专业约800多人开展了“模拟宪法宣誓”活动。

  通过国家宪法日活动,让全校师生更深刻认识到了宪法在国家中的核心地位和重要作用,认识到了宪法是我们学习、生活、工作中不可分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