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教育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发布单位:监察审计处    文章来源:监察审计处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215号)要求,2021123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在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参加“宪法晨读”等系列活动。

“宪法晨读”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参与升旗仪式,共同齐读宪法中的其中九条具体内容,跟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领悟宪法精神。

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在“宪法晨读”直播会上强调:“今年是教育系统“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工作,要更好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机制,提高质量和水平。”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宪法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要将宪法教育摆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宪法法治教育的工作机制。要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重视普法机构、队伍和经费等保障;大力推进法治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开齐开足开好法治课,将法治教育纳入学生社会实践教育范畴。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法治教育的教学质量。要大力加强专门师资的培养培训,进一步促进教师角色转换,鼓励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四是推进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学生法治实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鼓励学生结合自己的认识和实践提出问题,引导他们利用法律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

监察审计处

2021123

图:梁龙 文:林杏心 审核:陈劲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