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线上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发布单位:监察审计处    文章来源:监察审计处

各处、室、系(学院)、部,图书馆、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等主题内容,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根据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宪法卫士”行动线上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21115

二、活动形式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完成高等教育阶段宪法知识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网址:https://static.qspfw.moe.gov.cn/xf2022/index.html

三、活动要求

1、各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抓好具体组织实施。2021年已经完成注册的各系管理员、辅导员,可直接登录平台开展活动组织工作,根据活动流程组织学生参与“宪法卫士”行动计划。

2.各系管理员负责对今年大一辅导员的信息录入,大一辅导员负责对新生信息的录入工作。

           监察审计处

                 2022年10月8日

​​​​​​​联系人:倪伟华  电话:378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