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发布单位:监察审计处   

 

 

4月15日,学校在第六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系(学院)党(总)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云浮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曾小莹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主持。

会上,马若义校长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邓书记指出,2021年,学校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落实上级纪委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坚定不移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在我校落地见效;二要巩固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完善监督体系,推进“清廉罗职院”建设;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监督执纪效率效能。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讲话。邹书记指出,2020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云浮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治办学治校、安全办学治校、标准办学治校、特色办学治校、绿色办学治校”的思路引领下,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扩容提质等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职教人事深度改革的扩容提质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

邹书记强调,新的一年,要立足学校发展新阶段,以狠抓巡察整改、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工作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切实加强立德树人工作、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清廉罗职院”建设,为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建设区域内高水平的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邹书记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动总书记思想的全面贯彻;二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三要以新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坚决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监察审计处
2021年4月16日
/文:陈玲飞  审核:陈劲 钟灿权  审批:陈源